Feeling Lucky?

This Blog is optimized and best viewed using Mozilla Firefox and Internet Explorer 7.0 and above.

Tuesday, October 2, 2007

A Divorce Letter (The Lost Memoir)

I have divided the full story of long divorce letter into parts, so that you can easily review them in a later time.

  1. Prelude
  2. After 5 Years
  3. A Family Planning
  4. The Lost Memoir
  5. A Divorce Letter
  6. His Answer
  7. The End


Summary: It is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husband and a wife about their inner thought about each other and the misunderstanding action. It is a touching story.

Enjoy!

Part 4: The Lost Memoir

在我們戀愛的時候,他很喜歡帶我到淡水,

坐在河堤旁看落日,沿著碼頭走一遭,

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各式小吃,

淡水的海產頗富盛名,他似乎是識途老馬,

總知道哪家是最道地的。

有時候,他帶著我坐渡輪到對岸的八里,

那裡熱鬧的只有一條路,賣的全是孔雀蛤,

兩個人可以吃掉一大盤,還覺得意猶未盡。

他也會和我騎雙人腳踏車沿著淡水老街騎到淡海,

再由淡海騎回來,沿路的風景不算十分迷人,

但有種質樸的味道,兼之海風鹹鹹的打在臉上,

我很享受這種氣氛。

當然,坐在腳踏車後座的我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心情好的時候才踩兩下,他明知我偷懶,還是賣力的踩,

我很懷念,真的即使過了五年,那段回憶仍然歷歷在目。

婚後到淡水的次數,除了新婚那一陣子,幾乎屈指可數,

近兩、三年更是一次都沒去過。

每到假日,他不到中午不會起床,我見他這麼疲倦,

當然也不會煩他帶我到處走走。

假日照理說,我和他應該可以有些交集可是他累,

我只能自己找事做,和在上班工作的朋友出門逛逛街,

聊聊是非,也順便埋怨一下他。

至於在家睡覺的他,午、晚飯,自己解決吧!

他不知道,在前幾個月,我耐不住無聊,

自個兒坐捷運到了淡水。

果然,太久沒有去了,

那裡已經變成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地方,

河堤旁的小吃攤不見了,全部集中在捷運站附近,

過去我和他看夕陽的地方整修成一條長堤,僅供散步,

路面變得乾淨整潔固然是好,

但是收藏著我和他美好記憶的地方,消失了。

沒有他的帶路,我找不到道地的海產店,

找不到好吃的小吃,自己一個人也騎不了雙人單車,

但我驚訝的發現,淡水多了一個漁人碼頭,可以坐公車過去。

漁人碼頭,他的腳步沒有踏上過,我先了他一步,

這是沒有他,只有我的經驗。

到了漁人碼頭邊,風景美復美矣,

卻有種人工雕砌的做作,

我以為花了幾百元搭乘藍色公路可以到對岸八里,

就像渡輪一般,

但那失了古風的遊艇卻繞了一大圈後又開回原點。

除了顛簸的船身搖得我頭暈目眩,

我記不起來什麼美麗的風景,連孔雀蛤也沒撈到一粒,

淡水變了,我和他的回憶,也變了。

某個早上,我特地比他早起,

煮了頓睽違已久的豐盛早餐給他。

然後,沒有第三者,沒有爭吵.

我遞出了離婚協議書。

No comments:

 
About Stand Alone Complex | Disclaimer | Contact Me | 2008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