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Lucky?

This Blog is optimized and best viewed using Mozilla Firefox and Internet Explorer 7.0 and above.

Tuesday, October 2, 2007

A Divorce Letter (His Answer)

I have divided the full story of long divorce letter into parts, so that you can easily review them in a later time.

  1. Prelude
  2. After 5 Years
  3. A Family Planning
  4. The Lost Memoir
  5. A Divorce Letter
  6. His Answer
  7. The End


Summary: It is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husband and a wife about their inner thought about each other and the misunderstanding action. It is a touching story.

Enjoy!

Part 6: His Answer

一早,我聽到他在客廳起床的聲音,隔著門板聽不真切,

我卻一直等不到他出去上班的關門聲。

一陣乒乒乓乓的金屬撞擊,取代了他一向安安靜靜的作息,

我終於按捺不住起身察看,卻在開門後,

聞到了一陣食物的香氣。

「起床了嗎?吃點蛋捲。」他笑著,

如新婚時我吻他之後那般淺笑。

我心裡狠狠跳了一下,原以為古井不波的情緒,

因他久違的體貼,而起了絲絲漣漪。

他還是那麼輕易的,可以撩動我的心,

我不清楚他怎麼可以混到九點、十點還不去上班,

他接收到我的疑惑,也只是淡然一笑,

身上簡單的服裝一點兒上班的氣息都沒有。

可能他,也有工作疲乏吧!

也可能他要宣判了,關於那張離婚協議書,

看他神色自若的樣子,我默默吃著早餐,

幻想著等一下他會說的話。

他會不會乾脆的就離婚了呢?還是在我面前撕了協議書呢?

不可否認的,我的心,傾向後者。

 「我升上經理了。」他的第一句話,出乎我意料,

下一句話,卻馬上進入重點,轟得我措手不及,

「工作上的事告一段落,現在要好好處理家裡的事。」

工作是排在家庭之前嗎?我苦笑。

 「工作安頓好,我才能給妳安定的家。」

他像在解釋我的疑惑。


「所以,告訴我為什麼要離婚呢?」

他終於問了,臉色變得嚴肅。

他從來沒有用過這種質疑的口氣與我說話,

望著他難得的厲色,我竟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妳覺得我冷淡妳了嗎?」

轉眼,他的態度忽而又變得自嘲,

弄得我丈二金剛,「我就知道妳一個人在家老是胡思亂想。」

我和他長談了一整天,數個小時的談話,

有五分之四的時間我是在哭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犯了一個滔天大錯,

可是有些事,沒有那張離婚協議書,我永遠不會知道。

他說,五年來,他確實每天都是抱著我醒來,

只是後來他工作忙,起床時間變早,而我仍沈睡著,

不知道罷了,有時他還會親親我的臉,看著我貪懶的睡顏,

他不忍心叫醒我。

而擺在盥洗室的漱口杯,

他根本搞不清楚小叮噹是他的或Hello Kitty才是他的,

他以為粉紅色是女孩子的頻色,

所以他一直用著小叮噹的嗽口杯。

原來,我們一直在無形間,做著親密的唇齒交流,

可憐了Hello Kitty,擺在那兒沒人用,成了個裝飾品。

早餐,他吃的都是7-11,他承認很想念我做的早餐,

可是他不好意思要我每天做給他,

他知道我會擠盡腦汁變花樣,他捨不得看我太累。

「我娶妳,是希望妳享福,不是要妳來當女傭的。」

從他這句話開始,我便止不住眼淚。

提到他的衣著,他更是笑我的傻,

他看得出來我會為他添新衣服,

按顏色花樣在櫃裡整整齊齊的分類擺放,

而新婚時期我常幫他搭配,

久了他也知道我的喜好,什麼領帶配什麼衣服,

他是為我而穿。

至於熱情的早安吻,每天他早在我熟睡間給我了,

我卻兀自鑽牛角尖,認為他不需要我的吻。

 「你為什麼從不說你愛我呢?」我噙著淚水問他。

 「我以為妳知道,否則我們為什麼結婚呢?」

他理所當然回答。

是啊!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不然我不會嫁給他的,

可是既然知道,我又何必強求他說出來呢?

女人都是需要一些愛語滋潤的,我想這就是理由,

看著我控訴的眼光,我想他也知道理由了。

  「妳做的大菜,很好吃可是那些菜費工夫,

也不全是妳喜歡的,

所以我寧可妳做些簡單的菜,最好是妳也喜歡吃。」

他一句一句的解釋,又讓我掉了一缸淚水,

「妳不喜歡吃辣,因此我要妳少放辣椒,妳不吃內臟,

那我也不吃,妳怕胖,所以料理時我希望油加少一點,

醬油鹽份高,吃多腎臟負擔大,為了妳我健康著想,

調味即可,不必加太多。」

只要是我煮的,他都喜歡,想想每次準備食物給他,

他沒有一次不是吃光的,

到底為什麼我會覺得抓不住他的胃呢?

所以,我也抓住了他的心嗎?

另一件令我驚訝的事,

他真的知道台灣霹靂火的男主角是誰,即使猜得不完全正確。

「是劉文聰嗎?還是那個李正賢呢?

晚上在公司加班,同事都會開電視來看,

所以我多少也知道一點。」他撫去我臉上淚痕,

笑問:「妳也在看嗎?」

 「嗯。」我又想哭了,我真是小覷了那個節目的收視率。

 「當上經理之後會比較少加班,那我們就一起看。」

他說得輕鬆,我卻鼻頭一陣酸楚

我在意的,其實不是看什麼節目,管他行政院長、

立法院長是誰,沒有他在身邊,看什麼都索然無味。

我發現,只要願意,兩個人什麼事都可以談,

連我跟他解釋台灣霹靂火的劇情,一路聊到整容話題,

他也聽得津津有味。

是我,是我封閉了自己,以為他不願意聽我說話、

不願意對我說話。

他心疼我一個人在家裡,聊公司裡的事怕悶壞我,

又見我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樣子,他每天只能摸摸一鼻子的灰。

無論他跟我說什麼,我都是愛聽的,

可是我現在才讓他知道,

夫妻兩浪費了幾年的時間在這種誤解之間打轉,

他活該,我也活該。

 「我很少看新聞,都不知道國家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我這句話出口得有些抱怨。

 「好,我以後每天當妳的新聞台。」他溫柔的笑了。

聊到生孩子的事,他先是一陣默然。


「我想生一個孩子。」這時候,我有勇氣說出口了。

「我以為妳不想,剛結婚那一陣子,

妳不是一直吃避孕藥嗎?」難得聽到他有些怪罪的語氣。

進一步了解之後,我才發現,他一直知道我在吃藥,

或許是我哪次把藥隨便擱在化粧台上,被他看到了,

他徹底了解我不想要孩子。

  而他也知道,我吃完藥隔天會有水腫的現象,

身子骨纖細的我,一雙腳腫得跟象腿一樣,

也只有我這種人的鴕鳥心態,才會認為他不會發現。

後來我養成習慣將藥好好放在抽屜中,

他以為我不再吃,怕身子水腫難受,所以他戴起保險套,

說來說去,還是為了我。

「妳又水腫了嗎?一直哭個不停,

是想把身體裡的水逼出來嗎?」

他居然敢揶揄我,免不了得到我飽以老拳。

他還是想要孩子的,聽完我說想生孩子,

他眼下興奮的光芒大大的告訴我這一點。

只不過,那抹光芒在閃爍之後隨即斂去,

他又正襟危坐的問了我一個問題。

 「妳真的想生嗎?」

 「想啊!我一個人在家好無聊。」

 「只是因為無聊嗎?如果一個人在家無聊,

妳想出去學東西、去工作、和朋友 去逛街,我不會阻撓妳。」

「你不是也想嗎?」我生氣了,縱然淚眼婆娑沒什麼說服力。

他開始說起那個四千兩百公克的巨嬰,

原來那名女性朋友的經驗不僅嚇到我,也嚇到他了。

他不希望我生孩子還要受極大的痛苦,

什麼剖腹產、自然產,他一點概念也沒有,

只知道一定會很痛,

他明白我怕痛,所以他捨棄了生孩子的想法。

 「我不管,我要生。」明瞭了他的想法後,

我更希望替他生一個孩子,身體裡流著我和他血液的孩子。

 「那就生吧!」他悄悄的在我耳邊說了一句令我臉紅的話。

「你這麼有精力,不是上班很累嗎?」

我狐疑他話裡的真實性。

經他解釋,我才恍然大悟,就算工作累,

他偶爾也有慾望,有時晚上摟著我,又看我睡得香甜,

這種看得到吃不到的痛苦,他只能鬱鬱的悶在自己心裡,

面對他的心意,我,真的無言了。

  在我像兩顆水蜜桃的雙眼略為消腫後,

他催我換衣服,帶我出門。

 已經好久沒和他一起出遊了,在兩人間的冷淡破冰後,

坐在他身邊竟也給我當初戀愛的感覺。

我凝望著他專心駕駛的側臉,將他的動作姿態深深刻在心裡,

因為我差點忘了,我和他之間還橫著一個問題,

那張離婚協議書。

No comments:

 
About Stand Alone Complex | Disclaimer | Contact Me | 2008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