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Lucky?

This Blog is optimized and best viewed using Mozilla Firefox and Internet Explorer 7.0 and above.

Tuesday, October 2, 2007

A Divorce Letter (A Family Planning)

I have divided the full story of long divorce letter into parts, so that you can easily review them in a later time.

  1. Prelude
  2. After 5 Years
  3. A Family Planning
  4. The Lost Memoir
  5. A Divorce Letter
  6. His Answer
  7. The End


Summary: It is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husband and a wife about their inner thought about each other and the misunderstanding action. It is a touching story.

Enjoy!

Part 3: A Family Planning

婚前,我們曾描繪著未來的願景,他說要生兩個孩子,

先男後女,哥哥可以保護妹妹,

我卻認為應該先享受一段兩人生活,

生孩子的時情倒不急於一時,只是我不想壞了他的興致,

並沒有說出口。

婚後一陣子,他很積極的和我「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他想要孩子,從他不戴保險套的行為可以看得出來,

可是我還不想要,又怕他不高興,於是我背著他吃避孕藥。

記得那時,他還興沖沖的帶我到醫院探視一名女性朋友,

她剛生完一個四千兩百公克的巨嬰,

神色萎糜的躺在病床上。

我忘不了他隔著一塊玻璃看新生娃娃時,眼中綻放的神采,

可是我更忘不了,那位女性朋友用著虛弱的語氣告訴我,

她整整痛了一天一夜,才求醫生由自然產改為剖腹產,

我更不敢生小孩了。

五年後的今天,他似乎已經放棄生小孩這回事,

畢竟只有他一頭熱是沒用的。

  可是,待在他上班之後空洞的房子裡,

我突然覺得生個孩子也不錯,至少屋子裡會熱鬧點,

我的寂寞,也會少一點。

他早就在數年前就開始用保險套了,

我不清楚是什麼讓他改變心意,不過這也鬆了我一口氣,

我對避孕藥似乎過敏,

不論換什麼牌子最後都落得一個水腫的下場。

我猜他六百多度的近視加閃光,

應該看不出我水腫前和水腫後有什不一樣,

重點是他的保險套解決了我一個大麻煩,

同時又帶來另一個新煩惱。

我現在想要一個孩子了,他卻似乎不想,

我不知怎麼跟他開口,更別提他頻繁的加班,

晚上常累得倒頭就睡,如果我再開這個口,

似乎變相增加他的壓力。

兩個人之間,已經夠低潮了,

不需要再增加一個會引起衝突的話題。

No comments:

 
About Stand Alone Complex | Disclaimer | Contact Me | 2008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