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Lucky?

This Blog is optimized and best viewed using Mozilla Firefox and Internet Explorer 7.0 and above.

Tuesday, October 2, 2007

A Divorce Letter (A Divorce Letter)

I have divided the full story of long divorce letter into parts, so that you can easily review them in a later time.

  1. Prelude
  2. After 5 Years
  3. A Family Planning
  4. The Lost Memoir
  5. A Divorce Letter
  6. His Answer
  7. The End


Summary: It is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husband and a wife about their inner thought about each other and the misunderstanding action. It is a touching story.

Enjoy!

Part 5: A Divorce Letter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麼震驚的表情,如果那天是愚人節,

我想我成功了。

可是,我不會開那般惡劣的玩笑,他知道我是認真的,

他沒有像一般男人一樣,暴跳如雷,開始數落女方的罪狀,

也沒有哭哭啼啼,跪下哀求我留下,

他只是極力冷靜自己的心緒,默不吭聲的接下協議書,

開門,上班,一如往常。

他或許也察覺我們的夫妻關係到了一個瓶頸,

也打算仔細考慮離婚的可行性,他近幾年的疏離,

我沒有流下一滴眼淚,可是他這天的冷漠,

幾乎傾盡我五年的淚水。

我有些後悔,這後悔逐漸蔓延,以心臟為一個起點,

通傳至我的頭頂及腳趾。

但後悔又如何呢?

不快刀斬亂麻,也只是拖著一個平淡如水的日子,

兩個人乾耗。

我不知道自己對他的愛剩多少,

更不清楚他對我的愛剩多少。

嫁給他之前,我就知道他沈默寡言,嫁給他之後,

自以為能改變他的我,並沒有改變他多少。

我的愛,還不足以改變他,他的愛,亦不足以為我改變,

這大概是關鍵所在。

柴米油鹽醬醋茶會摧毀愛情的甜蜜,我嚐到了,

但這卻是用五年換來的教訓。

趁現在,沒有孩子,沒有牽絆,我也不貪圖他什麼,

該是離婚最好的時機吧!

抖著手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下名的我,

到之後他出去幾個小時了,我仍然在發抖,

這是一種未知的惶恐,我等他給我一個結果。

  他冷淡了我五年後,又凌遲了我七天。

從離婚協議書交到他手上之後,整整一個星期,

他不與我說一句話,也睡了七天的沙發,

每天仍然照常上下班,除了更加冷淡,

我感覺不到他的喜怒哀樂。

那張協議書,就算扔到垃圾筒裡,

還會有觸動垃圾袋的聲音,可是他,一點聲音也沒有,

我懷疑他根本不當一回事,一段時間不理會我,

只是在看我會不會自己忘了離婚這回事。

我受不了了,他到底要怎麼做呢?

連離婚,也要離得這麼漠然嗎?

然而,七天之後的他,結結實實嚇了我一跳,

No comments:

 
About Stand Alone Complex | Disclaimer | Contact Me | 2008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