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Lucky?

This Blog is optimized and best viewed using Mozilla Firefox and Internet Explorer 7.0 and above.

Tuesday, October 2, 2007

A Divorce Letter (After 5 Years)

I have divided the full story of long divorce letter into parts, so that you can easily review them in a later time.

  1. Prelude
  2. After 5 Years
  3. A Family Planning
  4. The Lost Memoir
  5. A Divorce Letter
  6. His Answer
  7. The End


Summary: It is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husband and a wife about their inner thought about each other and the misunderstanding action. It is a touching story.

Enjoy!

Part 2: After 5 Years

但是,五年過去了。

我相信還不到癢的時候,

可是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和他的互動呢?

早晨起床,他的位置往往已空蕩,

只能由皺褶的床單證實他確實存在過,

即使他偶爾睡過了頭或者小賴一下床,

也絕對是急急忙忙由床上跳起來,匆忙的梳洗著衣。

我已經快忘了被他擁抱迎接朝陽的感覺,

盥洗室裡的漱口杯,在幾年前被打破後,

再也找不到一模一樣的,而另一個也因為掉到馬桶裡,

所以也換了新的。

五年內,牙刷已換了不知幾支,甚至有時我們睡迷糊了,

還會用上同一支,什麼口氣的問題都不需要掩飾了,

是否一樣顏色,一樣款式,他說這些根本不重要。

因此,洗手台上Hello Kitty和小叮噹圖樣,

漱口杯左右對峙,小叮噹的杯裡插著一支綠色牙刷,是我的,

Hello Kitty則是空的,因為他前一陣子已改用電動牙刷,

擺在架子上。

分屬兩個不同故事的漱口杯,

以及位於兩個不同位置的牙刷,

彷彿在嘲諷我們的夫妻關係,漸行漸遠。

 因為他出門的時間早,打點他的衣著已經不再是我的事,

他自己會搞定。

早餐呢?很久沒有一起吃了,我同樣不必費盡心思去想菜單、

查食譜,反正沒人賞光,

更不用說「我愛你」這句話,還有熱情的早安吻,

他無福消受,而且現在說起來也有些矯情了。

仔細想想,五年來,他沒有說過一次「我愛你」,

一次也沒有。
我和他相聚的時間,嚴格上來說是從晚上七點開始,

也就是他下班回來之後,如果他加班的話,

那時間可能要延到十點、十一點。

剛結婚的時候,我為了他去學烹飪,「要抓住男人的心,

先抓住他 的胃」,我深信這個鐵律。

所以,一些餐館名菜常出現在我們餐桌上,

宮保雞丁、五更腸旺、蔥油雞、東坡肉……等。

見他吃得高興,我也開懷,雖然不全是我愛吃的,

但是他愛吃就好。

飯後,我們會依偎在沙發上看電視,我陪他看新聞,

聽他評論國政、批判社情,

他陪我看八點檔,聽我調侃劇情、大哭大笑。

所以我知道行政院長、立法院長是什麼人,

他也知道當紅的李世民是誰演的。

我沒有料到的是,五年的時間可以改變這一切,

烹飪班我可以說是半途而廢,不知道從哪天起,

他開始干涉我做菜的方法,宮保雞丁他不喜歡太多辣椒,

五更腸旺他開始抵制,蔥油雞叫我別淋油,

連滷東坡肉要放多少醬油,他都有話說。

我做的菜漸漸變得簡單,烹飪班也不想去了,

有時候一盤炒青菜、

貢丸湯和皮蛋豆腐就打發掉他,他反而沒什麼意見。

我想,我抓不住他的胃。

隨著他加班次數的增加,我們甚少在一起看電視了,

除了現任總統是陳水扁,我對於國家大事可說一無所知,

而他,問都不用問,

台灣霹靂火的男主角是誰他絕對不可能知道。

夫妻之間開始言不及義,他對我說的話,

大多都是「不用等我」、「早點睡」,

我跟他說的話,也幾乎是「你回來了」、「菜在電鍋熱著」。

我們沒有相同的話題,沒有相同的興趣,

除了「夫妻」名義上的聯繫,我們的交流空泛的可憐,比普通朋友還不如。

多可笑的夫妻關係,不是嗎?

No comments:

 
About Stand Alone Complex | Disclaimer | Contact Me | 2008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