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Lucky?

This Blog is optimized and best viewed using Mozilla Firefox and Internet Explorer 7.0 and above.

Monday, April 16, 2007

女人是用来疼的

I want to thank 为爱停留 for her nice story.

日前听朋友感慨,我也不胜唏嘘。她的一个邻居,国内来的新移民,得了癌症。癌症长在耳朵里,开始以为是个疖子,怎知越长越大,去看医生,才知道是个坏东西。要做手术,割掉这只耳朵和耳朵周围的一片,需要植骨植皮,术后还要化疗。她向我朋友借数码相机,术前要留几张影像。我听起来有些辛酸。再大大咧咧的女性,对即将失去的容貌也难掩心痛。

最让我感到难过的是,该女士的丈夫似乎不大心疼老婆。平日里都是太太做饭,这会儿老公做顿饭老婆孩子都咽不下。太太夜里痛得难以入睡,白天晚上老公还没有一句体贴话。孩子似乎还不太晓得妈妈的苦处,看电视将音量调得大大的。朋友看不下去,没法说人家老公,只好劝告孩子要懂得照顾妈妈。太太提起要去医院做术前检查,希望老公能送她去。老公说早上还要送孩子上学呢。朋友主动要求帮忙送孩子,可老公说,坐公车去也方便,她自己去就好了。我说这男人怎么这么没心没肺啊,就算平常心粗,这会儿都什么时候了,也该疼疼老婆了。让老婆自己面对这么残酷的现实,算什么男人!朋友有点难过,说这位太太听说她夏天要回国,就央她带她和孩子一起回去,让父母照顾她和孩子,因为老公根本指不上。我不是想评论人家的是非,可我确实瞧不起这样的男人。不懂疼老婆的男人根本不是男子汉。

记得读过一个故事,讲农村里有个男人娶了个凶巴巴的媳妇。无论媳妇怎么不讲理,辱骂,甚至打他,他也只是忍让。村里的人都笑他不是男子汉。有一天,媳妇欺负老实的婆婆,男人不干了,巴掌举得老高。媳妇从来也没看到这样的架势,也吓住了。男人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不打你吗?我不打你,并不是我怕你。小的时候,我常看到爸爸打妈妈,我好心疼,我想我大了决不做这样的男人。我娶媳妇,妈妈嘱咐我,女人不是用来打的,是用来疼的…… 媳妇听到这儿,泪流了下来。从此好好爱老公,孝敬婆婆了。读了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这个道理,打老婆的男人是真正的懦夫,欺负弱女人算什么本事?知道疼女人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山野村夫也知道疼老婆,受过教育的人不明白?男子汉大丈夫不是指身材的高大,不是指言语的粗俗,不是可以欺负弱小,也不是能挣多少钱。男子汉大丈夫是指那些有责任,懂得尊重女性,懂得怜香惜玉,懂得锄强扶弱的人。“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

翩翩的绅士风度不仅体现在社交场合,更表现在对于家庭的责任。为人夫,为人父,自己先有表率。女人不是你的奴仆,孩子也不是你的你的撒气筒。想得到家人的敬重,首先要懂得疼老婆,爱孩子。这么简单的道理不明白?

夫妻能够相识,相爱,结合组成一个家庭,生儿育女,也是缘分。要彼此扶持,相濡以沫。特别是一方面临难过的关头,才愈发需要亲人的关爱。与你共同走过了这么多年的伴侣,在她最需要疼爱的时候,你就那么吝啬吗?

请记得这句话:女人是用来疼的。

对! 女人是用来疼的,不是你的撒气筒,更不是你的奴仆,而是你的人生伴侣 ; 有缘分是你的幸福,所以在她最需要疼爱的时候,给她疼吧!

No comments:

 
About Stand Alone Complex | Disclaimer | Contact Me | 2008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