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Lucky?

This Blog is optimized and best viewed using Mozilla Firefox and Internet Explorer 7.0 and above.

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冬至

This is a news article about 冬至.

Tomorrow (22/12/2007) is 冬至节. It has been 2 years since i ate 冬至.

Meanwhile, i wish everyone Merry Christmas also.

----------------------------------------

中國•天文專家:太陽“回頭”日 冬至晝短夜最長


(北京訊)12月22日14時08分進入農歷24節氣的冬至,此時太陽黃經為270度。天文專家介紹說,冬至這一天,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過了冬至,白天開始一天天增長、夜晚一天天縮短。

古人對冬至的說法是:陰極之至,陽氣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長之至,故曰“冬至”。所以“冬至”又叫“日短至”。冬至過後,各地氣候都進入一個最寒冷的階段,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進九”,中國民間有“冷在三九、熱在三伏”的說法。

天文專家同時表示,冬至也是太陽“回頭”的一天。每年夏至節氣之後,太陽的直射點從北回歸線開始向南移動,到了冬至節氣,移動到了最南點——南回歸線。太陽在這一天“向後轉”,開始了為期半年的北移。從這一天起,北半球的白晝時間逐日增加,得到的太陽能開始逐漸增加。

民諺說:“吃了冬至面,一天長一線。”但是,每日增加量微乎其微,地面積存的熱量仍舊處於“入不敷出”狀態,要待一個多月之後才開始“回暖”。

----------------------------------------

No comments:

 
About Stand Alone Complex | Disclaimer | Contact Me | 2008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