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Lucky?

This Blog is optimized and best viewed using Mozilla Firefox and Internet Explorer 7.0 and above.

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嗨!虫

最近听朋友说起一则小故事,相当有趣,在这里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故事是这样的:

蟑螂姐弟第一次出去见世面,没多久,蟑螂姐姐哭着回来对蟑螂爸爸说:“爸,为什么大家都叫我 ‘害...虫’呜呜呜呜...”

蟑螂弟弟很晚才回来,一到家就很高兴得说:“大家都很热情呢!” 蟑螂爸爸纳闷的问:“此话怎讲?” 蟑螂弟弟说:“大家看到我都说‘嗨...虫!’”

同一件事,刊载乐观与悲观的人眼中,往往会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悲观的人看事情,即使是在乐观的环境下,都会抱着消极的心态;乐观的人看事情,就算是在最糟糕的环境下,也能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EQ管理往往是最困难的一环,因为人的情绪最难控制。对于企业管理人而言,EQ管理尤其重要,特别是在公司陷入困境,军心动摇之际,领导人更应该掌握好自己的情绪,不受周遭环境的影响,时时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每一个挑战。

更重要的是,领导人必须能感染身边的人,让大家都保持乐观的态度,一同积极面对台站,往同一个方向前进。

害 虫 与 嗨 虫 只在一念之间,是否乐观积极地去面对人生的每个挑战,很多时候将决定一个人的成败。


节选 于 东方日报 方圆阵 2007年九月二十日
报道 梁志华
编改 冥王星

1 comment:

day-dreamer said...

嗯。挺有意思的。

 
About Stand Alone Complex | Disclaimer | Contact Me | 2008 Powered By Blogger